肉丸子

爱贱贱和小蜘蛛,爱他们cp,不拆可逆。
除了和贱贱,不吃其他任何虫攻,不吃除亲情向外的骨科,推荐到我首页可能取关,不要问我文里代入那只虫,特殊情况会注明,不注明一律漫画虫或者动画虫。

【spideypool】Live For The Night 11

短小,但我写这一章写得要死过去了,太纠结内心戏真心没法表达【死



ACT 11  彼得的逃避

 

韦德被送到了医院,由于失血过多他一度昏迷过去,等再次清醒后他发现他已经躺在干净的病床上,伤口包扎着绷带。

他的命捡了回来。认知到这点的韦德在病床上长长的吐了口气,喜悦是当然的。这意味着他将有机会去做一些原本从没想过的事情,比如去认认真真的对待彼得的感情。他将有一个不同的未来,也许不再有那些刀口上舔血的刺激,也没有纸醉金迷的疯狂。他想他可以做一个好人,配得上一个好男孩的好人。

在稍微能动后他就找护士要来了电话,说真的,他现在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见彼得。电话响了几声后被接起。

“hallo?”

那头传来的男孩的声音有点闷闷的,但韦德并没有留意。他急切的想告诉彼得他很爱他,在经历过濒死后他的想法改变了。然而话到嘴边忽然变得难以出口,他就像一个初次经历恋爱的人那样变得笨拙。最终他只能告诉对方他是韦德,他出了点意外。

“我现在在中城医院,你能来吗?”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下,接着他听到男孩说抱歉,他现在有点急事没法走开。韦德有些失望,但并没有责怪彼得,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像陷入恋爱的笨蛋那样。告诉彼得自己还得住院一阵子后,他开玩笑的说希望他不在的日子里别感到寂寞。男孩含糊的应了一声,然后切断了电话。

还没来得及说我爱你。韦德听着电话盲音,有些落寞的想。

 

彼得此刻在马特家中,挂断电话后,整个人都消沉了。

“真的不去看他?”马特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关心的问了一句。

彼得摇摇头,说他还没有办法面对对方。年轻人缩在沙发椅里,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又伤心。“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接受这一切,我想现在我不能和他见面。”

马特并不想插手年轻人的感情问题,但作为年长者,有时他愿意给对方一点建议。“你应该去和他谈谈,不论事实是什么,都需要开诚布公的谈一次,一直隐瞒下去结果会更坏。”

“你不认为他就是这几次事件的凶手?”彼得疑惑的看向马特。

“不,很明显他是凶手,他身上有硝烟味,还有活着的毒贩的证词。”马特先是肯定了韦德凶手的身份,但随后他话锋一转,“但结果并不太糟糕,至少被杀的全是恶棍,他并没有滥杀无辜。”

“马特,这不是他可以脱罪的理由!”

“那么你想把他送进警局?”

马特反问了彼得一句,彼得哑口无言。如果他要那样做的话,爆炸的当天他就已经做了,然而他选择了放过韦德一码。他没有把韦德交出去,而是送他到医院。

“你得下个决断,彼得,犹豫不决只会伤害到你自己。”

“我想再考虑考虑。”

彼得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。马特叹息了一声,年轻人正处在一个泥潭中备受煎熬——道义上的自我谴责和对那个男人私情相冲突,但他没法给对方更多的鼓励,这种感情外人根本插不进手。人们常常以为超级英雄不会为个人感情苦恼,他们应该操心那些更伟大的事业,但实际上恰恰相反,这才是最艰难的部分。

 

时间过去了好几天。彼得还是没有去见韦德。韦德给他打过几次电话,说自己在医院长蘑菇。对方在电话显得很轻松,还能跟彼得调侃情话,但彼得这边却没这么高的情绪,电话往往在他含糊应付后挂断。

彼得知道自己表现很糟,也能从韦德故作轻松的调笑中听出对方的低落。但他真的不知道该和韦德说点什么——他既无法和对方挑明一切,也无法当发生的事不存在,继续把对方当成自己最亲密无间的爱人。

马特说他需要做个决断,可这太难。

最后他只能穿着蜘蛛制服去看了韦德。

他就蹲在医院对面的大楼墙上,透过窗户张望——韦德已经没事了,看起来很精神,似乎还在和医生争论,看起来就像和以前一样。

但彼得明白其实已经不一样了,以前他所认识的并不是真正的韦德,或者说,他从未真正的了解过韦德。

窗户里面韦德又一次被医护强制性的赶回病床,然后他百无聊赖的拿起电话拨号,同时彼得口袋里的手机也响了。

“Petey~这里的医生不让我出院!”韦德可怜兮兮的在电话里抱怨,“我明明都已经活蹦乱跳了!”

“你想提早出院?”

“当然,”电话里韦德笑着,“我很想念你,Petey。”

韦德没有问彼得为什么没有去看他,或许他已经察觉到了什么。彼得忽然觉得自己对韦德很残忍,对方明明是那样在乎着自己。

我想你了,你想我吗?

彼得拼命克制住自己想要落泪的冲动,轻轻对着电话说了一个字。

“嗯。”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